• 经济管理学院完成两个“1+X”证书考核工作
  • 日期 : 2020-12-2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分别于12月5日、6日、19日完成了物流管理119名学生“1+X物流管理(中级)”、市场营销专业、电子商务专业131名学生“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中级)”证书的考核工作。

    考前防疫摄影 李爱红.jpg

    考前防疫/摄影 李爱红

      “1+X物流管理(中级)”统考是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单次统考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第二年参与考核。整个认证考试内容由基础考核、综合应用考核及实操考核3部分组成,全面考查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

      “1+X物流管理(中级)”考场布置摄影 马丽娜.jpg

    “1+X物流管理(中级)”考场布置摄影 马丽娜

      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物流管理专业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和考场纪律要求,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各教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学生参与本次考核之前,物流管理专业采取了“线上模拟+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认真执行培训方案,严管理、勤指导,为学生通过考核和技能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专业教师带领学生积极布置考场,维护设备,在为期二天的考核中,各教师各司其职,有序、高效地推进了基础考核、综合应用考核和实操考核等各项考核工作的开展,确保认证工作圆满完成。

        “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中级)” 认证考试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全面考察学生的电商运营思维,包含商品关键词优化、直通车推介、信息流推广等。在前期考核培训中,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几轮学习通过了“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中级)”培训教师的考核,并有3名教师获得了该证书的考评资格。在对学生培训中,教师将考核内容有机融入相关课程教学,并进行了集中强化训练和模拟考试。 

     “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中级)” 考场摄影 李爱红.jpg

     “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中级)” 考场摄影 李爱红

      本次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在考核试点工作中,积极主动对接考核机构,在学院领导支持和学院教务处大力配合下,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和考场纪律,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考核任务。  

        经济管理学院将持续推进“1+X”证书考核工作,并把考核内容与人才培养方案相结合,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同时也促进教师专业教学能力水平的提升。                                         

     

     

                            文/郭美娜 王潇潇(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