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管理学院与沃尔玛公司合作“零售云课堂”开讲
  • 日期 : 2020-07-07    

     疫情期间,虽然同学们不能返回校园,不能到企业中实践,但校企合作的步伐没有停歇。经济管理学院联系沃尔玛华北区公司为学院18级、19级市场营销和物流管理专业的483名学生开设线上“零售云课堂”,成为学生线上“第二课堂”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零售云学院主题课程团队 程虹 摄影.jpg

    “零售云课程”共四期,围绕“零售运营”、“沟通技巧”、“沃的换肤计划”、“探秘全球NO1”四个专题,在六月份的每个周二下午进行。“零售云课堂”,邀请沃尔玛公司资深专家,从商超零售行业发展、零售业务内容、企业管理与运营模式及职业规划与职场发展通道四个层面与学生进行了分享,同时,是企业文化走进线上校园,是专业文化与企业文化的一个相融合过程,也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一个切实落地过程。

    通过学习,让学生认知了零售企业的“新零售”格局、零售企业的运营模式、在企业管理中的沟通技巧和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等内容,使学生全面客观地自我认知并在职业上有所选择和行动。同时,课程给学生们提供了自我评测工具、择业方法论,分享了沃尔玛的职业发展之路。在此过程中,让学生感受到沃尔玛的文化、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和创新的魅力,鼓舞和激励了学生不断学习与完善,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内涵素养。

     

           文/经济管理学院 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