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贸易专业教师
  • 日期 : 2014-04-10    

     

     

     

     

     

     

     

         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主任

    副教授,1992年毕业于辽宁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国际贸易;曾在外贸公司从事进出口贸易五年。获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10-2011年度优秀教师,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

    主要担任《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现代海关实务》、《外贸跟单实务》、《国际贸易基础》、《国际经济合作》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在国家级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过《国外对华实施反倾销的原因及我国的对策分析》、《我国外贸企业进行全面风险管理的必要性及对策研究》、《我国企业出口产品责任风险及对策分析》、《我国出口企业面临的政治风险及对策分析》等多篇文章;主编《现代海关实务》、《国际市场营销》等书。

     


     

     

     

     

     

    余心之 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教师

         女,副教授,1991年毕业于辽宁大学国际贸易专业,2002年获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主讲《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与单据操作》《国际贸易基础》等专业课程。2004年获院优秀教师称号,2005年获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院级精品课负责人。主持并参与国家级课题一项,省级课题三项,市级课题二项,院级课题三项。

        主编《新编外贸单证实务》《进出口贸易实务》《世界贸易组织WTO概论》《外贸单证操作实务》等书,其中《新编外贸单证实务》被评为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发表《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世界经济形势下大连软件服务外包的发展》《大连发展循环经济的现状与对策》等论文多篇。

     

     


     

     

     

     

    陈苾  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教师

        女 讲师1978年6月出生;2002年7月毕业于辽宁工学院国际贸易专业 获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4月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 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7年7月-2010年9月 在企业担任外贸主管,主要负责海外市场开发。2005年12月在《对外经贸实务》发表题为“FOB、CFR、CIF条件下运费核算不容忽视”论文。2011年5月取得管理咨询师从业资格;2012年11月取得经济师资格。现担任《国际贸易基础》、《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实用英语》《国际商务谈判》等课程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