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贴近需求 拓宽渠道 全员参与 优质服务 经济管理学院优质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 日期 : 2020-11-26    

      经济管理学院为将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落小,从学生就业指导、择业就业、经验交流、联系企业进校园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创新性地开展了系列服务举措。

    多家大型企业到校召开宣讲会 摄影 朱轩 (2019级市场营销3班).jpg

    深入推进就业指导    

        学院领导、专业主任、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到专业和班级,通过班会、个别辅导等方式,积极主动走进学生,了解学生需求和困难,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与服务,有针对性的引进企业入校,切实解决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实现了2021届所有专业毕业学生的全覆盖。  

      班子走班一直是经管学院的传统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晓春分别为各专业共召开3场就业指导讲座,为学生分析了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行业的发展现状,本专业各类企业和岗位分析,未来的职业成长路径,就业择业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使学生明确了就业的方向。

    注重学院精神传承

        开展第七届“学长课堂”活动,以专业为单位分别邀请陈彦文、吴春良等9名优秀毕业生回到学校,从自己的在校学习成长、职业方向的定位选择、专业能力的精练拓展、岗位的历练提升、人生价值的实现等方面,与2021届学生分享成功经验,用自己“破茧成蝶”的人生历程教育和引导学弟学妹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细致打造专场招聘会

        自2020年10月以来,针对学生需求,学院主动联系京东、顺丰、德邦、沃尔玛、百胜、华联等10余家大型企业到校开展专场招聘宣讲会,提供岗位200余个,参加学生600余人次。  

    精心组织就业双选会

         11月17日下午,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举办,200余名学生参与。学院为保障学生就业稳定、发展前景良好,从报名的众多企业中根据学生的岗位匹配度、职业稳定性等进行了精心挑选,最终筛选出40家优质企业参与我院招聘会,其中包括大连福优特、元初食品、大连好利来、喜家德水饺、屈臣氏、锦程物流等,并提供了700余个就业岗位来供毕业生选择。学院领导班子、专业室主任、部分专业教师、毕业生辅导员亲临现场,细心为学生提供现场就业指导。 

        学院的就业工作一直在稳步推进过程中,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强调密切对接学生及用人单位需求,积极发挥校友资源,努力寻找针对性强、专业匹配度高的企业,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学校、学生、企业的三方互赢。 

     

     

     

                                  文/郭轩霆(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