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首页>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企业运行与组织》是我院经济管理类(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会计电算化等)专业的先导课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和掌握现代企业运行的基本工作流程、运行规则,具备一定的基层管理与沟通能力,对学生职业素质养成,从事企业基层管理工作起支撑和促进作用。
本课程基于企业工作流程进行课程设计,形成七大项目,二十四项工作任务的课程内容体系。
教学活动设计的原则是:“兴趣,互动,体验,感悟”。
以项目教学法贯穿整个课程,通过企业经营模拟沙盘体验作为切入点,让学生体验企业经营流程和运行规则,引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让学生模拟一个角色,经营一个企业,通过6年的模拟经营,结合老师的点评,使学生感悟到企业经营的本质,熟悉企业运行的流程和规则,树立明确的职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和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基层管理水平。真正体现“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给学生充分的动手实践和相应的技术指导,让学生能够将所学知识、理论及操作在实践中得到落实,充分体现了高职教育的特色。

 

互动教学
互动教学息
申报表 实践教学 教学内容 教学团队 参考文献 教学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