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2020级会计一班团支部
  • 日期 : 2022-09-27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
      2020级会计一班团支部,在校、院团委的指导下,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以“好作风”为核心,确立了“干部带头,团员紧跟”的工作中心思想,培养了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荣获2022年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称号。
      1.班子建设好——支委会发挥引领作用

      班子推行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开展专题学习会8次、主题团日5次,学习内容涵盖7大专题。规范三会两制一课,两年来,支部召开25次支部团员大会,13次支部委员会,召开60次团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率100%。加强智慧团建应用,本着真实、规范的原则,团支部完善“智慧团建”系统各段各类信息录入,“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两制一课”应录尽录。

    111.png

      2.团员管理好——助力培养“青年榜样”

      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定期举行支部团员大会,总结思想动态,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常态化开展组织生活会,每周按时进行青年大学习,学习率达到100%。入党申请书递交100%,积极分子8名,发展对象阶段1人。定期举行学党史相关活动,开展了“身披白衣,心有锦缎”“弘扬雷锋精神”等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团建活动“对抗疫情”主题班会获得学院一等奖。4人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13名同学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大学生讲四史”“知初心-红色家书”“四史”主题故事汇、“建党一百周年”演出等活动。

    2222.png

      3.活动开展好——争做服务青年
      支部充分发挥先进团支部的带头引领作用,34名同学注册志愿者,覆盖率达到100%。支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800小时。在疫情期间,1名同学在家乡村政府防疫中当志愿者并得到了表扬。1名校优秀青年志愿者,1名疫情防控先进工作者、4名校防疫志愿者。校红十字会2人,校青协5人,院青协志愿者5人,院红十字会5人。在学校组织的献血活动中,支部有6人获得大连市血液中心颁发的献血证书。
      4.作用发挥好——彰显青年奋斗精神

      支部2020-2021年度平均绩点年级第一,2021-2022年度平均绩点第二,有2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一等奖学金2人,二等奖学金4名,三等奖学金8名,班级获校级奖学金人数占比为47%。英语A级考试实现100%报考,28人通过,通过率82%的优异成绩。 在第七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金奖2个,银奖4个,铜奖1个,优秀奖2个;辽宁省“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1个,铜奖1个。

    33333.png

      5.班风建设好——德智体美齐发展

      支部注重集体荣誉意识,以集体荣誉引领青年,以树立良好作风作为团支部建设的支点,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开展的各种活动。支部共6个寝室,4个文明寝室,3个标兵寝室,优秀寝室100%。在寝室文化节中获得2个一等奖、4个三等奖,获奖率100%。2名同学获得军训内务先进标兵,1名同学获得军训队列标兵。寒暑假社会实践100%,在校运动会的6个项目中取得好成绩。

                           

                             文/周欣艺、刘晓倩( 财经商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