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员领学】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
  • 日期 : 2022-11-30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信仰是共产党员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员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归根到底在于有坚定执着的革命理想,在于对马克思主义的笃信笃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追求。从1921年到1949年,数百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为革命事业献出了生命,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就在于有坚定的革命信仰。我们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凝聚革命信仰,坚定理想信念。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和平繁荣。在新征程上我们更应该不懈努力学习先锋模范,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通过努力学习先锋模范,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

      1949年3月,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之后,“赶考”就成为中国共产党迎接挑战、接受考验的形象表达,成为党审视自身发展并总结经验的基本视角,成为迎难而上、不懈进取的真实写照。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强化赶考能力,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党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造的一个个历史丰碑,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谱写的一篇壮丽史诗。我们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凝聚革命信仰、凝聚先锋力量、强化赶考能力,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文/吕梓源  财经商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