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流管理专业教师
  • 日期 : 2014-04-10    

     

     

     

     

     

     

    郭美娜 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

    中共党员,讲师,2007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物流管理,同年7月至今任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担任《配送管理实务》、《市场调查与预测》、《集装箱场站的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编写的教材主要有:《现代物流管理》《运输管理实务(第二版)》《集装箱运输实务》等,撰写的文章包括《基于机会约束目标规划的配送中心选址方法》、《基于树搜索的一种动态空间调度方法》、《大连市物流产业集群发展对策研究》等。


     

     

    朱华  物流管理专业教师

    中共党员,教授,1985年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商业经济系,获学士学位。

    辽宁省专业带头人,辽宁省教学名师,大连市优秀党员。现任中国市场营销学会理事、大连市物流协会常务理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

    编写的教材主要有:《配送中心管理与运作》、《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案例》等。其中:《配送中心管理与运作》一书为国家级“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荣获2007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教材称号。

    撰写的文章包括:《国际物流配送中心选址大连的优势》、《开放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之探索》、《“基于工作过程导向”的<配送中心的运作>学习情景设计》等。

    主持的省市级课题包括:《高职管理类专业实践教学模式研究》、《大连建设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分拨配送基地的对策研究》,《构建基于工作过程的配送中心课程体系》等。

     


     

     

     

     

    张艳  物流管理专业教师

         女,1972年生,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副教授。1995年本科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主修交通运输管理工程,2008年研究生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主修物流工程。

         从事物流管理专业教学与研究工作多年,2002年11月参加教育部高教司与科技司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学与课程建设培训班”。发表过《物流管理专业高职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初探》、《综合物流中心型港口——跨国公司全球竞争的重要基地》、《基于动态规划改进求解VRP问题的节约法的研究》、《基于动态规划改进求解VRP问题节约法的DSM模型及拓展分析》、《基于工作过程的物流信息系统与管理课程的重构》、《论工作过程导向课程开发中的实践与创新》、《实践教学及理实一体化课程设计中的方法论研究》等论文,并出版了《物流信息管理》、《物流运筹学》、《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供应链管理》等专业课教材。现主要致力于物流运筹规划、物流信息技术、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仿真等方面的研究。


     

     

     

    邵苇苇  物流管理专业教师

         副教授,1995年毕业于大连工业大学化学工程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多年来,一直从事物流管理的实践工作及相关学科的教学工作。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国际货运代理》、《采购管理》、《物流专业英语》、《房地产专业英语》《营销英语》等。2008年作为副主编出版了《采购管理实务》。2005年以来在省级刊物以上发表论文5

     


     

     

     

     

     

    孙少辉  物流管理专业教师

    中共党员,讲师,1997年毕业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物资管理工程系物资管理工程专业。2004——2011年在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研究生班就读。2014年考取大连交通大学物流工程方向工程硕士。

    具有物流管理专业全国职业培训与资格认证师资资格,持有《物流师(二级/技师)资格证书》、《物业管理师》等职业资质,具有“双师”资格。

    参与编写的教材主要有:《仓储管理实务》《仓储与配送管理》《现代物流管理》等。发表论文6篇,其中一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还参与了多项省级、校级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