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物业管理企业会计》是物业管理企业的专业课程之一,该课程按照物业企业的实际操作流程,按照最新的会计制度进行讲授,2001年,物业管理会计课程,被教育部确定为新世纪网络工程建设课程项目,现已在我校校园网上运行。我院的该门课程的模拟实训操作现已在网络课程中进行,随着我国新会计制度的出台,由王薇薇同志主编的《物业管理企业会计》一书,已修订并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使得教材内容与国家现行的法律法规相符,体现先进性、科学性和合理性。

从1997年建立该专业,教学方法的改革一直在进行,经过几年的不断改革,由原来的理论授课为主,转化为案例教学、模拟教学、启发式教学、理论授课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本课程的实践性很强,在教学中为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在每章的教学中都配合有实际操作、练习,课程中有22%的实践操作内容。实训课可以手工进行凭证、帐簿、报表的制作,也可以将网络课件中的模拟题库下载在本地机上反复练习,使学生明确自己对理论内容的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能力水平。